0409

(解放版

一封迟来的情书


•南北无差,一句话纬钧。



我的少年时代是一场盛大的遗憾。

——



至郭文韬:


见字如面。


我想你应该是记得我的,你高中时期的最后一任同桌,我很高兴能在你对其他人的描述里占据这样特殊的前缀,我同样很庆幸这件事本身,我很庆幸,能和你成为同桌。


虽然我并不会这样介绍你,这样相称总让我感觉你只能一直存在于我的回忆里。


我总是在这么想,尽管高考过后我们确实再无碰面,尽管你确实一直存在于我的记忆里。


每当我一次次从我的记忆里搜刮着有关你的画面,我都会有些后悔。你说,如果我再勇敢一点点,现在会不会不一样。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你,是在新生典礼上,你穿着学校的礼服代表新生演讲。说实话,我当时其实很不服气,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是第一,直到高中,你突然就穿着白衬衫挤进了我的世界,站在学校剧院的舞台上,仿佛在对我说,蒲熠星,你也不过如此嘛。


从此之后,我就总是不知不觉地格外关注你。


我以为你是个头脑发达四肢简单的书呆子,结果新生运动会上就看到你站到领奖台上,3000米的第二名。


我想,你真的很拼,只比第一名体育生慢了五秒。


我在校园报纸上看到了你跑步时的照片,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的眼睛,坚毅热烈,好像什么都不会成为你的阻碍,你天生就要往更高的地方去。


第一次和你的交锋是在高一上的月考。题目出的不难,我答得很顺手,对完答案正确率也挺高。我以为第一次考试我也能不出意外地得个第一,直到成绩放榜,我拿着发下来的成绩条,看着年级排名下明晃晃的阿拉伯数字——2。


而我也在情报重地厕所得知了这次考试的第一名,是你,高一18班郭文韬。


为了超越你,我开始了无休止的学习,我从来没有那么认真过,早饭的时候学,午休的时候学,跑操的间隙学。


我太疲惫了,高压下的期中考试完全看不出我的进步,我依然没有超过你。


我有点累了,看到每天和朋友一起有说有笑地去吃早饭的你,看到跑操队伍里蹦蹦跳跳的你,我反倒释然了,你这么快乐的学习着,我为什么不行?


我开始变回之前的我,意气风发。


又是一次运动会,我想了想,在体委向后传的报名单子上填上了名字,蒲熠星,3000米。


我就是想看看,跑完3000米是种什么感觉。


不出意外,我在跑道上看到了你,你在二道,我在四道,中间是上次夺冠的体育生。


枪声响起,我感受到旁边一阵风吹过,跑起来才发现,你们两个已经跑出去很远了。


想起来,我现在仍然不知道检查场地的负责人是怎么把那根只剩一半的棒棒糖落在跑道上的。我看到你注意到却刹不住车,一脚踩上去差点摔倒。


比赛继续进行着,你弯腰捡起那根棒棒糖,然后一瘸一拐地走出跑道。我从你身边跑过,我想,我这次超过你了。


我耐力不错,爆发力也够格,在后半程大家都普遍跑不动的情况下,我跑到了第三名。


我站到领奖台上,看到站在班级队伍第一个的你,你笑的很灿烂地鼓掌。


看着你的笑容,我唾弃起刚才的自己。


靠蒲熠星,能有那样幸灾乐祸的想法,你他妈还算不算男人。


我报了数学和化学竞赛,转去了竞赛班,我很纳闷你为什么没来。


因为训练,我没怎么参加过学校组织的考试了。


学校要选课分班,虽说是三加一加二的选法,我还是选了全理。


你也选了全理,我的行政班和你在一个班,高二11班。


不过因为竞赛,我很少见到你。


为了检查学生学习情况,市里的学校们组织了一场五校联考,竞赛生也被要求参加。


走出考场我感觉不错,看见你从另一个考场走出来,我试探地和你打了声招呼,你好像有点惊讶,然后笑起来回应我。像只受惊的小兔子。


成绩公布了,我看着成绩条上的第一名,有点恍惚。我好像超过你了,有点开心又有点害怕,不知道你看到成绩会不会难过郁闷。


结果又是在厕所重地,我才知道,咱俩是并列第一。


我回到班里拿东西,你看到我,弯起眼睛和我说,你化学好厉害,有空能不能教教我?


我点点头,当然可以。


因为精力问题,我从两科竞赛转到化学竞赛。我学的还不错,高二就去比赛了,拿了银牌,也拿到了顶尖高校降分的机会。


我回到行政班了,天天都能看见你,我们熟悉起来。你帮我补习一些因为竞赛落下的细节,我给你讲一些冷门的化学题。


老师看我们学习积极性高,把我们调成了同桌。


我看见你也会在课间趴在桌子上睡觉,睡醒之后脸上留下红红的痕迹,有点可爱。你会在课上走神不知道想些什么,嘴角悄悄上扬。你会在我要去水房接水的时候冲我撒娇带杯水,我总是答应,让小齐在一边生气,怎么我让你帮我带杯水那么困难。


我说,这不是郭文韬嘛。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也高三了。


百日誓师活动那天,老班拿着一沓信走进来,发给我们。是家长给我们写的信。


我第一次见到你哭,眼泪像珍珠一样一颗一颗掉下来,你别过头不想让我看见,我默默把纸抽往你那边挪挪,没有说话。


你其实哭的很漂亮,一点儿都不用躲着我。


你和小齐关系好的过分,让我有点不爽。就算你们高一一开学就在一个班,但齐思钧已经有男朋友了,你都不懂的避嫌的嘛!


离高考还有三十天,学校特别重视高三生的午休,生怕我们睡不好觉影响发挥。


你真的很喜欢睡觉,每次都睡的特别香。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离高考还有27天的中午,我没忍住趁你午休的时候牵住了你的手,一点儿都不软,就和看起来一样,纤细修长。


离高考还有十五天,你自己去接水把手烫到了,红了一大片,你硬是一声不吭。你总是很能忍痛,上次3000米崴脚也是。


让你接了这一次水,就把自己弄伤了,医务室长得像小沈阳的校医叔叔都快认识你了。下次还是我去接吧。


高考前一天晚上,我把第一天要考的科目复习好了,看着你,在我的日记本上写了一整页你的名字。


郭文韬,文韬,韬韬。


我把这页撕下来,借了你的一个不常用的本子,然后偷偷摸摸地把这张满是你名字的纸折好放进去。


高考的难度其实并不大,和学校的模考差不多,考完之后我问你,你考得怎么样。


你笑着有点小嘚瑟地和我说,这次肯定比你考的高。


我也笑了,问你想去哪个大学?


你和我说,北大吧。


我说好。


收拾好东西和你告了别,我被爸爸接走了,我有点不舍但没有关系,明天还有毕业典礼呢。


我想,我要打扮的帅一点,和你告白。


好吧,我还是没敢。


我们坐在一起,我看着你和我聊天,和齐思钧聊天,和老班聊天。


我想,总还会有机会的。


我们肯定会考进同一所大学的。


毕业典礼结束,我在校门口拥抱了你很久很久。


我后悔了郭文韬,我后悔了。


郭文韬啊,我喜欢你,超级超级喜欢那种。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可能从一开始见到那个站在剧院舞台上风华正茂的你我就见色起意一见钟情了,也可能是在校运动会上就算受了伤也会把棒棒糖捡走还会笑着为我们鼓掌的你太过耀眼。


总之,我喜欢上你了,很喜欢很喜欢。


我看到你受伤心疼的要死,听到你哼哼唧唧就忍不住答应你所有的要求,看到你和其他人聊天心里就像生吞了一整个柠檬那么酸。


郭文韬,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收到你的微信了,我好希望你能自私一点啊郭文韬。


我本来有机会亲口对你说的。


如果不是那个小男孩,如果没有那场意外,如果我再大胆一点,我们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


从你救下那个小男孩被车撞倒到现在,你已经躺了快八年了。


你会有多疼啊,你那么能忍痛的一个人,在沉睡前到底受了多大的痛苦。


你要不要睁开眼睛看看我啊。


我考进北大了郭文韬,我在北大的燕园食堂,在未名湖,在北大的每个角落都给你写了信。


这是我写的第四百六十九封信。


你向来是很有仪式感的,是不是我写到第五百二十封信,你就答应我醒过来了。


你救的那个小男孩已经上高中了,你难道不想看看他最风华正茂的青春吗。


不过你不想醒也没关系,我会一直等着你的。


我记得你问过我我最喜欢的化学元素是什么。


我当时没有回答。


我最喜欢的元素是mercury。


mercury是元素周期表中的Hg,是我少年时代最盛大的一场遗憾,a hug without u。


我等待有你的拥抱 。


遥遥无期的等待,永恒的mercury。


                                                很爱很爱你的     

                                                     蒲熠星     

——


微信。

2014年6月14日。

韬韬:阿蒲,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韬韬:我看到你夹在我笔记本里的纸条了!

韬韬:你怎么不说话啊蒲熠星!

韬韬:好吧,我先出去买个饭,回来给你打电话。



end.



be真的很难写。

评论(5)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